首页  新闻动态

浙江大学高分子合成与功能构造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2022-12-26 来源:任意然 浏览次数:0

浙江大学高分子合成与功能构造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第届学术委员会第次会议于2022年12月21日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举行。

根据目前新冠疫情形势,此次会议采取了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模式,校外学术委员会委员通过网络视频参加此次会议。线上参会的学术委员会成员有: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清华大学杨万泰院士,学术委员会委员中科院长春应化所陈学思院士、北京化工大学张立群院士、四川大学傅强教授、天津大学封伟教授、南京大学蒋锡群教授、南开大学史林启教授、复旦大学汪长春教授、北京大学宛新华教授、清华大学许华平教授、吉林大学杨柏教授、中山大学章明秋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周永丰教授、浙江大学郑强教授。现场参会委员有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浙江大学计剑教授,委员会委员浙江大学徐志康教授和浙江大学高长有教授。

出席会议的浙江大学部门、院系领导、实验室负责人和成员包括:浙江大学科研院科研平台管理部部长翁静波,浙江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系常务副系主任、重点实验室主任李寒莹教授和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邱利焱教授、吴子良研究员浙江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系党委书记楼仁功副教授,党委书记廉洁老师,副系主任张兴宏教授、毛峥伟教授,以及重点实验室的学术骨干和青年教师

本次会议分个部分:1)开幕式;(2)工作汇报与讨论;(3)学术委员讨论

开幕式由重点实验室主任李寒莹教授主持。李寒莹教授介绍了与会来宾,并对他们的参会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由衷的感谢。

 

 

学术委员会会议由杨万泰院士及计剑教授共同主持。李寒莹教授汇报了2022年实验室的总体情况,并介绍可控催化聚合、功能高分子微结构与流变学、光电磁功能高分子、生物医用功能高分子、分离功能高分子五个主要研究方向取得的突出成果,以及实验室人才培养与教学成果、社会服务与声誉提升、存在问题与发展思路等

 

随后,毛峥伟教授、伍广朋研究员、刘英军副研究员、宋少飞研究员、杨皓程研究员、刘建钊教授、吴子良研究员和金桥教授8位重点实验室成员分别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委员们对报告内容进行了提问和指导。

学术委员讨论期间,委员们对实验室的未来发展方向等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探讨,并提出了许多很好的建议。最后,重点实验室主任李寒莹教授对各位委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并表示实验室会尽快落实。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为实验室发展指引了方向,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实验室各项工作将会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