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生教育  招生信息

浙江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系2022年非全日制工程博士研究生复试通知

发布时间:2022-05-05 来源:王亚纳 浏览次数:1911

根据《浙江大学关于做好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通知》、《浙江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系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复试工作办法》我系2022非全日制工程博士研究生复试安排公布如下:

 

一、组织机构

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系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复试工作由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系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工作领导小组组成如下:

组 长:    李寒莹      楼仁功         

副组长:    毛峥伟      廉  洁   

成 员:            倪旭峰    吴  刚

申诉联系人:   廉  洁

申诉联系电话:87951308

电子邮箱:     0012346@zju.edu.cn 

 

二、招生名额

招生类型

招生指标

全日制定向工程博士

1

 注:招生规模以最终录取结果为准。

 

三、复试形式

为了保障师生安全及健康、减少人员流动聚集,复试的组织形式为双机位网络远程复试,以钉钉作为面试平台,须准备双机位

视频复试操作指南详见浙江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视频复试考生须知

http://www.grs.zju.edu.cn/yjszs/2022/0316/c28479a2507123/page.htm

 

四、复试安排

1复试确认

1请于58填写问卷(https://www.wjx.cn/vj/mXLEzVr.aspx确认是否参加复试 如手机号与报名时的手机号发生变更,请立即与我系研究生科联系(王老师: ynwang@zju.edu.cn,0571-87953142)。放弃复试者需提交《放弃复试及拟录取资格声明.docx扫描发送到邮箱ynwang@zju.edu.cn

2、我系将通过钉钉群发布复试相关事宜。请确认参加复试的考生于51013:00前下载钉钉程序,完成注册激活,等待入群。入群后请根据群提示按时逐步完成信息确认、资料上传等工作。


2身份核验和设备调试

512日下午复试秘书组与复试考生进行视频身份核验及设备调试。考生本人持准考证(报名系统可下载打印)、有效居民身份证参加。请提前按照视频复试操作指南准备好双机位摆设和调试。


3)复试方式和内容

复试方式统一采用钉钉中的研究生复试管理系统模块组织进行双机位视频面试。复试顺序将由复试工作组随机形成,并于复试前一天告知考生。复试小组就有关学术报告内容、本专业的基础知识、专业技能以及英语能力测试对考生进行综合测评。 

复试日期:  2022513上午9:00

复试方式PPT汇报,每位考生报告时间限时15分钟,问答时间15分钟左右;

复试时考生应以英语作1分钟自我介绍,采用普通话作科研经历或工程实践的陈述,并介绍对博士研究生期间科研/工程实践工作的规划PPT内容必须与考生本人硕士阶段科研工作或在职科研/工程工作相关,PPT中的文字不限中、英文。

请将PPT转存成PDF格式按时发送至秘书组邮箱。

PPT截止发送时间:512上午12

收件邮箱shentong@zju.edu.cn

邮件主题:复试-汇报-姓名

 

注意事项:

1、每生复试时间30分钟,间隔2分钟左右。复试当天请考生与复试秘书保持联系,确定具体复试时间。

2、请确保手机畅通,并尽量选用有线网接入视频参与复试。

3、如考核过程中遇网络中断并无法立即恢复的情况,将通过电话语音继续复试。对长期不响应或多次中断的情况由复试组决定是否取消复试或给予重新复试机会。

 

五、复试评分

复试评审专家不少于5人,独立评分;统计成绩时,去掉最高及最低分,取其余成绩的平均值为复试成绩

 

六、录取

我系根据招生复试录取方案,综合考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情况及复试成绩、身体健康状况择优确定拟录取名单。

其中:

1)复试成绩满分为100分,低于60分者,不予录取。

2)思想品德包括政治态度、思想表现、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等方面,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所有非全日制定向工程博士研究生学籍归属工程师学院。

 

七、政审、体检及协议书

由工程师学院组织完成考生政审和定向协议签订工作,经学校审查备案后寄发录取通知书。拟录取考生请按照工程师学院的相关通知办理相应手续

 

附录:进入复试名单--全日制工程博士生

报名号

学生姓名

YB2022290075

*桥

YB2022290076

*鹏

YB2022290077

*

YB202229008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