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生教育  公告栏

高分子系关于2021-2022学年春季博士研究生新生报到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1-15 来源:王亚纳 浏览次数:880

一、研究生新生报到时间及地点:

时间:2022年2月18日

        上午9:00-11:30

        下午1:30-4:30

地点:玉泉校区高分子大楼一楼党员之家

注:如不能按时报到,务必于2月15日之前以邮件形式向研究生科请假,应在邮件中注明学号、姓名、请假原因及拟报到日期,并附相关证明材料请将邮件发送至ynwang@zju.edu.cn, 并抄送导师。经学院(系)分管领导批准后方为有效。请假期限为2周,即截止至3月4日。未请假或请假逾期的,除因不可抗力等正当事由以外,视为放弃入学资格。


二、报到所需材料:

1)研究生录取通知书:原件+复印件。

2)居民身份证:原件+复印件。

3硕博连读生应在报到日前先办理完硕士阶段离校手续,需有办妥硕士生阶段离校手续的电子离校单打印件。(校务服务网http://xwfw.zju.edu.cn/index.php)


三、报到前准备工作:

1、健康打卡:打卡要求详见健康打卡指南 

2、完成“新生服务网”操作:学校将于202229日起开通研究生新生服务网(http://regi.zju.edu.cn/home),该系统包括学校的有关公告、缴费信息、住宿安排、新生需完成的测试以及其他环节。所有新生必须登录系统,完成相关手续。

3、2022年春季入学博士研究生新生,需缴纳2022年春夏学期研究生学费,其标准为:延期阶段转博生、自主遴选博士生,5000元;正常硕士生学制阶段转博生,补春夏学期硕博学费差额1000元,请在218日之前选择以下缴费方式完成自助缴费,以免影响正常报到。直接登录查询及缴费用户名均为学号,初始缴费密码均为ZJU_证件号后六位(如有字母,需大写)。

1)手机端扫描二维码自助缴费(支付宝或微信扫码)

步骤:扫描二维码→输入用户名及密码→核对个人信息和缴费项→支付

2)计财处微信公众号自助缴费:

步骤:关注微信公众号“浙江大学计财处”→打开智能财务-微信缴费

3)浙江大学收费平台自助缴费:

登录http://pay.zju.edu.cn,按提示进行网上缴费。

4、2016级之后入学的研究生,均需自行购买综合商业保险。


四、未尽事宜详见研究生院网站通知:

http://www.grs.zju.edu.cn/2022/0114/c1366a2475623/page.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