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生教育  招生信息

浙大高分子系关于2022年外校免试研究生招生录取第2号通知

发布时间:2021-09-18 来源:任意然 浏览次数:2979

一、浙江大学高分子系2022年外校免试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  高长有  楼仁功

副组长: 张兴宏

组员:  倪旭峰   刚  毛峥伟

申诉受理:王 齐(wangq@zju.edu.cn,  0571-87953754)

 

 

二、申请条件

1、获得所在院校推荐免试资格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

2、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正确的政治方向,热爱祖国,愿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不予录取。

3、鼓励对学术研究兴趣浓厚,具有优秀研究潜质的同学申请直接攻读博士学位。申请直接攻博的同学应拥有大学英语六级考试CET6≥460分2017年9月及以后成绩有效,或托福≥80分/ 雅思≥5.52020年9月及以后成绩有效 

 

三、面试安排

1、面试名单

请我系免试生的材料现已经过学科遴选,审核完毕,请大家进我校免试申请系统查询相应结果:

因生源丰富,不再接收志愿(生源)调剂;

1) 获得面试资格(初审结果为:同意申请硕士/博士)的同学,请于9月21日16:00点前在浙大推免报名系统中确认是否同意参加复试。

2)候补同学(初审结果显示“未审核”)近期请多关注申请系统查询结果,我们将于9月22日18:00以前明确结果。

 

2、面试形式:

网络远程复试,将以“钉钉”软件作为面试平台。统一采用“钉钉”中的“研究生复试管理系统”模块组织进行视频面试。视频将采用“双机位”模式进行。

操作指南可参考http://www.grs.zju.edu.cn/yjszs/2021/0314/c28498a2309075/page.htm,详细要求将在钉钉群中进一步明确。

 

3、面试时间:926

 

4、面试内容

面试分为自我介绍环节及问答两个环节。

 

自我介绍环节应简述个人基本情况及科研经历,不超过2分钟。

问答环节主要考察以下内容:

实验技能知识:考察化学实验基本技能;

专业综合知识:有关报考专业的基础知识和专业技能等方面的知识;

外语听说能力:专业外语及口语交流。


5、计分方式

面试成绩=专业分(满分50分)+实验分(满分30分)+英语分(满分20分)

评分专家不少于5人,去掉一个最高分一个最低分后取其余分值平均分为面试成绩 

 

6、录取方式:

1、按面试成绩排序,择优录取;面试成绩低于60分者不予录取。

2、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或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3、根据要求按时完成中国研招网(https://yz.chsi.com.cn/)的报名及复试待录取确认。

4、研究生院对拟录取名单进行公示。

 

四、特别说明:  

1、请参加复试的同学至迟9月22日下载好“钉钉”程序,并熟悉相关操作。

(如钉钉注册手机号与报名手机号不同,请务必立即发送邮件至renyr@zju.edu.cn告知,并附身份证扫描件或照片佐证)


2、复试钉钉群将于923组建,届时请同学们及时关注群内消息通知,了解面试流程,并按时完成各项确认、资料上传等操作。


3、复试顺序将随机产生,并于复试前一天告知考生。


4、请参加复试的同学准备以下材料:


直接在钉钉系统中上传:

 1)身份证及学生证照片或扫描件

 2)加盖院系教务章或成绩章的历年在校学习成绩单和最新排名证明;

 3)申请直博的同学还需提供英语水平成绩单照片或扫描件:

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成绩单(20179月以后成绩有效)/托福成绩或雅思成绩单(20209月以后成绩有效)

直接寄送:

参加复试的直博生应于26日之前将两封与申请学科有关的教授(或相当职称)专家的专家推荐书专家推荐书.docx

 

邮寄至浙大高分子系办公室。

寄送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浙大路38号高分子系办公室

接收人: 任老师

联系电话:0571-87953142

 

五、其他事项:

1.申请人应提供真实、准确的材料。若申请人弄虚作假、违反招生规定、存在有违学术道德、专业伦理、诚实守信等方面的不当行为,一经查实,立即取消复试资格或录取或入学资格。


 2.我校拟录取的推免生应出色完成大学本科阶段的学业,并按期毕业,拟录取后如出现以下情形之一者,将被取消录取资格:(1)政审不合格;(2)从考生报名至入学报到之日,受到任何处分;(3)本科最后一学年课程成绩出现不及格记录;(4)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成绩未达到良及以上(或80分以上);(5)应届毕业时无法获得毕业证和学士学位证。


 3.我校拟录取的推免生请于2022年3月自行到当地二甲及以上医院体检,并于2022年3月31日前将体检表寄送到浙江大学录取您的院系研究生科。体检不合格取消录取资格。

 

 

 

  

浙江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系

2021年9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