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系概况  研究所简介

生物医用大分子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0-11-27 来源:信息管理员 浏览次数:1713

生物医用大分子研究所成立于2008年。根据学科发展的需要,在原浙江大学高分子复合材料研究所生物大分子实验室的基础上组建形成,是一个年轻而富有活力的研究所。现有中国科学院院士2名、长江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2名,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4,教授(研究员)9名、副教授4名、特聘副研究员和专职研究员4名。

生物医用大分子研究所主要从事组织工程和再生医学材料、生物相容与功能界面、仿生医用材料、聚炔类共轭体系为基础的生物电子学材料等方面的研究。具体研究方向包括:生物材料的表面相容性和功能性设计、组织工程和再生医学材料、胶囊智能微体系、血液相容性和介入医用材料、结构仿生医用高分子材料、纳米生物医用材料、生物-电子融合智能组织再生材料、生物大分子核酸化学修饰及生物学意义、免疫活性材料、聚炔类材料的新合成方法特性及新结构、功能化聚炔的超分子体系等。近年来已完成或正在承担国家重点研发项目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3项及其它科研项目40余项。年均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50余篇,获国家授权发明专利10余项。

生物医用大分子研究所与美国斯坦福大学、美国芝加哥大学、德国拜罗伊特大学、德国海德堡大学、加拿大麦吉尔大学、葡萄牙米尼奥大学等国外著名研究机构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与安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高科技企业建立了长期战略伙伴关系。每年有十多名研究生或教师参加国际学术讨论、国际合作研究或在外进修和攻读学位。

 

领导班子:

所长:

计 剑

0571-87953729

jijian@zju.edu.cn

副所长:

毛峥伟


zwmao@zju.edu.cn

刘建钊


liujz@zju.edu.cn

支部书记:

仝维鋆

0571-87951922

Tongwj@zju.edu.cn

实验室主任:

 

0571-87953931

jinqiao@z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