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寻踪  公告与通知

浙江大学化学78校友返校纪念入学四十周年

发布时间:2018-11-06 来源:系统管理员 浏览次数:1513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20181020日,浙江大学化学78级校友返校,在西子湖畔求是园旁的灵峰山庄举行师生联谊会,纪念入学四十周年。

步入花甲的37位求是学子昼夜兼程,从世界各地东西南北汇聚到魂牵梦绕半辈子的求是园。因故缺席的同学其兴奋和激动丝毫不减,微信和电话帮助大家跨越了时空宛如亲临现场,与昔日同窗好友和十余位白发苍苍的恩师欢聚一堂。

联谊会由刘维屏同学主持。

 

化学系党委书记应伟清老师和高分子系党委书记楼仁功老师,对化学78级各位同学返回母校参加入学四十周年联谊活动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两位老师分别向大家介绍了化学系和高分子系近年来在学科建设中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对各位同学为化学系和高分子系的建设和发展所给予的支持和关注表示感谢,并衷心祝愿各位同学在事业和生活中更上一层楼。

当年的班主任周荣娣老师代表教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周老师亲切地回顾了当年与同学们一起度过的那些刻骨铭心的岁月,高度评价了78级这一代青年,为迎来中国科学的春天而刻苦努力、奋发拼搏的精神,并对同学们表达了最美好的祝愿!

来自美国的王兵同学和老班长谢福钦同学代表全体同学,对恩师们的尊尊教诲滴滴辛劳,表达了最诚挚的感谢和最衷心的祝福;对各位同学在各自岗位所取得的不俗成绩给予了热烈的祝贺;对联谊活动会务组同学的辛勤和周到表示了真诚的感谢!

 

最后,郑强同学在向各位到会的恩师表示感谢的同时,就如何让浙大求是精神发扬光大发表了自己的真知灼见。

活动期间同学们向授业恩师敬献了鲜花,老先生们一张张充满岁月痕迹的脸庞洋溢着青春的欢笑,师生的手久久地相握,仿佛有说不完的话诉不完的情……

施强同学特赋诗《蝶恋花.同学会有感》:

荷花虽残闻金桂。四十有年,戊戌再聚会。推杯问盏酱香兑,万语千言不忍醉。

   青春已逝自由贵。信念犹在,同窗同趣味。老和山下旧情绯,紫金港湾新娇媚。

 

 

会务组的同学为大家的三天活动安排了观看大型水上情景表演——最忆是杭州、西溪湿地漫步、同学交流以及校园旧影寻觅等活动。同学们沿着四十年前的脚印,追寻当年年轻的身影——教室、宿舍和食堂,图书馆、篮球场和游泳池……深深地感受着浙大翻天覆地的变化!

短短三日时光,自跨入浙江大学校门扑面而来的巨幅欢迎横幅,到穿上迟到了三十六年的学士服,同学们再一次由衷地为自己是浙大学子而自豪,并深深地祝福母校明天更加美好,祝福学科得到更加长足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