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大连化物所曹义鸣研教授到浙江大学访问交流

发布时间:2018-09-17 来源:系统管理员 浏览次数:5587

2018年913日,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曹义鸣教授接受浙江大学教育部膜与水处理技术工程研究中心邀请来浙江大学访问交流,作了题为《PTFE中空纤维膜及其应用的学术报告。浙江大学徐志康教授、朱宝库教授、王正宝教授、张林教授、彭新生教授和浙江理工大学俞三传教授等及其课题组研究生50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及座谈和交流。

 

 

曹义鸣研究员对聚合物膜材料、制膜工艺、膜组件、膜分离过程等内容进行了概述,详细介绍了聚四氟乙烯中空纤维膜膜接触器在气体吸收分离中的应用,特别是在天然气净化、生物沼气处理、烟道气中CO2捕集及减排、工业臭气净化和污水处理等领域广泛的应用前景。随后,曹老师与与会老师和同学就膜材料到膜制备技术、到实际应用中面临的诸多问题展开充分的讨论,大家也在互动中受益匪浅,增强学生从基础研究到应用工程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