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成果  成果动态

高长有教授团队荣获2018年度浙江省自然科学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9-05-16 来源:系统管理员 浏览次数:748

2019年5月14日上午,全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省人民大会堂举行,高长有教授团队经过近20年的系统研究完成的“高分子组织再生材料的表界面设计及功能构筑”项目获2018年度省自然科学奖一等奖,高长有教授出席大会接受颁奖并接受媒体采访。

ͼƬ1.png

颁奖现场:右四为高长有教授




ͼƬ2.png

获奖证书图片


blob.png

高长有教授颁奖后接受电视台采访,谈及获奖感受


基础研究,是创新的源头,决定着技术创新和技术产业化水平,重在久久为功。“高分子再生材料的表界面设计及功能构筑”是高长有教授团队长期坚持的研究方向。围绕调控细胞在梯度材料上的迁移行为、传递活性物质的微纳米粒子结构调控及细胞相互作用、复合活性因子的三维多孔支架的制备等关键问题,开展了系统而深入的工作,取得了以下创新成果:

1.提出了通过高分子梯度材料调控细胞迁移,从而促进组织再生的研究思想;

2.微纳米粒子在组织再生过程中常用于活性物质传递,其微结构和性能影响与细胞的相互作用行为;

3.针对组织再生材料的活性功能化问题,提出了生物活性水凝胶填充复合支架的新概念,建立了基因活性组织再生材料的功能化新策略,解决了生物活性信号的可控和高效传递难题,实现了软骨/软骨下骨的一体化同步再生和皮肤的快速无瘢痕修复。


blob.png



该项目共发表SCI论文208篇,其中多篇发表在国际顶级期刊。全部论文被SCI他引4000余次,有多篇论文被本领域的权威期刊如Chem Rev(IF 47.9)、Chem Soc Rev(IF 38.6)、Prog Polym Sci(IF 25.8)等正面评述。

 

相关新闻链接:

 

全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杭举行

http://www.zjkjt.gov.cn/news/node01/detail0103/2019/0103_86336.htm

高长有教授获奖后接受电视台采访

https://newsapp.cztv.com/video/index.jsp?c=5876566

 

文:曹望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