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园地

高分子系2015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15-09-12 来源:系统管理员 浏览次数:2640

 

2015年9月11日上午9点,高分子系2015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在高分子楼228会议室举行。参加本次开学典礼人员有:系党委书记、副系主任楼仁功老师,副系主任王齐老师,高材所德育导师沈烈老师,生医所德育导师王幽香老师,高科所德育导师傅智盛老师,高科所高超老师,系研究生科科长沈通老师,系辅导员陈辰星老师,系研究生会主席李旭光以及全体研究生新生同学。

高分子系研究生开学典礼的议程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主持人王齐老师宣布大会开始,全体起立奏国歌。之后王齐老师介绍了出席本次典礼的领导和来宾。在大家的热烈掌声中,高超老师发表了讲话。高老师首先代表全体导师欢迎各位新生的到来,同时希望各位同学了解自己到浙大的目的,期望大家学会独立思考,用心去学习与科研,最后祝大家能成为领袖型人才。

 

接下来,高材所德育导师沈烈老师发表讲话。他介绍了德育导师的职责,表示有困难应该积极寻求帮助。之后,杨玲同学、沈涛同学分别代表博士新生以及硕士新生发言,他们都表达了对老师们的感谢,以及对之后研究生学习阶段的憧憬和决心。在典礼的第一阶段最后,王齐老师给予总结,他告诫大家不管在校时间长短,都要有目标,有目标才会有动力。

 

接着,典礼进入第二阶段,由陈辰星老师主持。系党委书记、副系主任楼仁功老师首先发表讲话,嘱咐大家在科研中要紧跟导师的方向,同时还强调了安全的重要性。科研道路中总是充满着曲折,他鼓励大家要不畏挫折,越挫越勇,勇往直前,懂得前行也要懂得回顾。

之后,陈辰星老师做具体思政工作的通报及新生始业教育报告。主要内容包括:系行政办事指南、系思政相关工作介绍、系报道须知解读、系新生始业教育安排,为同学们之后的学习与生活提供了很多重要的信息。然后,沈通老师就具体教学工作进行通报,包括选课与信息维护等相关事宜。系研究生会主席李旭光对系研究生会做了简单介绍,热烈地欢迎大家踊跃参与到研会中,各展其能。

最后,在校歌声中,高分子系2015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圆满结束。

 

 
                                                  图 徐都/文 谢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