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园地

高分子系盛邀名企高管与毕业生畅谈职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1-12-16 来源:系统管理员 浏览次数:10334

 

    随着毕业季的临近,大学生就业问题越来越受到关注,面对毕业生们对职业生涯发展和规划的困扰,高分子系于近日邀请名企高管,为同学们带来了两场有关职业发展的专题讲座。分别就企业需求的人才素质以及职场心理策略问题为广大学生答疑解惑。

    首先是由裕兴科技公司总经理刘勤学先生为高分子系带来的企业人才需求讲座,重点讲述了企业到底需要怎样的人才,他以裕兴公司内部大量真实宝贵的案例,形象生动地说明了:大学生只要肯吃苦,肯奋斗,真抓实干,就能做出一番事业来;要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最后,刘总简要介绍了裕兴公司的大致情况,并对与浙江大学的合作做出展望。讲座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都觉得受益匪浅。

紧接着,高分子系又很荣幸地邀请到了世界500强企业,远东控股集团行政高级总裁周东佼女士,为本科生和研究生同学做职场心理策略讲座。作为高级职业经理人,周女士的讲座吸引了众多高分子系同学的关注。对于很多期望或即将步入职场的高年级本科生、研究生来说,平衡自己在求职和履职过程中的心态,一直都是影响职业生涯发展的重要因素。

周女士首先通过数据说明,情商(EQ),即心理因素,是不同人的最大区别,也是关乎职业发展的最重要因素之一。性格和情商原本没有好坏之分,但周女士一针见血的指出,只有能力强、并能克制情绪的人,才能在职场上获得较大的发展空间。而后,周女士对我们如何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提出了一些建议,其中关于管理沟通的内容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周女士最后举出了一些实际例子来支持自己的观点,如良好的心态对事业成功有着重要作用。会议结束时,同学们对周女士的精彩演讲报以热烈的掌声。

这两场讲座吸引了大量本科生、研究生参与,听取两位职场上成功人士的经验总结,对同学们形成完整、合理的职业生涯规划大有裨益。